24

【苏棍/棍帅】酒心巧克力

可爱小孩

半糖:



*我就搞这么一下,真的就这么一下下


*标了苏棍和棍帅其实是偏苏棍一点


*带一点祺鑫


*他们太小了算我求你们了不要上升







苏新皓刚学完舞就从舞蹈老师那儿得到了甜滋滋的巧克力,老师说是为了奖励他担负起了身为三团舞蹈小老师的责任。





巧克力是酒心的,外层的黑巧克力带点苦但吃下去会回甘,咬开一点就有汩汩流出的甜携着一点酒香浸透了整个味蕾。老师说酒心巧克力小孩子不能多吃,只给了他三颗,包了金色的糖纸,苏新皓当宝贝一样的揣兜里。



张峻豪不知道从哪里听来了这个消息,跑过来找苏新皓,小脸一板很是能唬人:“巧克力放口袋里一下就融化了。”



吓得苏新皓急忙从口袋里把巧克力掏出来,检查了一下发现还没变软,一口气还没松到底就发现自己被包围了。





这个年龄段的小孩几乎都嗜甜,再加上对这种大人不让吃的东西有一种天然的好奇,一时间都围过来,满满胶原蛋白的脸上写满了渴望。只是碍于苏新皓是弟弟,他们身为哥哥不好意思直接开口,一个两个都把视线转向张峻豪这个忙内,张峻豪用眼神示意“收到”,转头对苏新皓笑得乖巧。


“从小老师就教导我们,好东西要兄弟一起分享。”




道理苏新皓能不懂吗,可就这三颗酒心巧克力怎么想都不够分啊。




他纠结了一会儿,拿了两颗递出去让他们自己分,想了想又道:“分的时候把我那一份也算上。”



“你不是还有一颗吗?”




左航还没等到回答就被张峻豪拍了拍肩膀,幺儿把手背到后面一副小大人的样子迈步走开,说那一看就是留给朱志鑫的,叹了一口气又道多年竹马情就因为朱志鑫我就只配拥有五分之一的酒心巧克力了。




练习室里分成两小撮人分别研究如何巧妙地把一颗酒心巧克力平均分成五份,苏新皓就靠着墙等朱志鑫来练习室。








朱志鑫今天心情不好。




他嘴巴抿着,冷着脸,进了练习室就只管闷头跳舞,一句话都不说。其他人都被吓到了,聚成一团猜拳决胜负,说是谁输了就去问清楚发生了什么事。苏新皓没心情参与,课间休息的时候那边还在小心翼翼地三局两胜,这边苏新皓已经悄无声息地蹭到朱志鑫旁边了。




他伸手揽他肩膀,问他怎么了,朱志鑫只摇摇头,又盯着地板一言不发。苏新皓有些急了,半跪在他面前伸手托起他下巴让他抬头,眉眼间尽是焦急,但还是放缓了声音又问了一遍。





“……牙疼。”朱志鑫似乎是不太好意思了,把卫衣帽子戴上偏头不看他。





苏新皓怎么也没想到是这个原因,愣了好一会儿才笑开,他把那颗酒心巧克力拿出来,剥了糖纸放进嘴里,沁人心脾的甜配上算不上浓郁的酒香,让苏新皓嘴角的笑意不断扩大。




“怎么办呢,本来想留给你吃的。”


“不过也没关系。”




苏新皓突然一下凑近,朱志鑫还没反应过来唇上就触及一片温热,透着一点甜腻。




朱志鑫的脸“轰”地一下红透,偏偏苏新皓恍若未觉,推开之后眼神澄澈,问他:“甜吗?”




“你怎么乱亲人呢!”朱志鑫捂住脸,只露出一双眼睛,语气虽然是质问但又莫名透着点别的什么,在空气里飘飘散散怎么都抓不住。苏新皓挠了挠头一脸无辜,说我看师兄他们就老是这样。






苏新皓说的是马嘉祺和丁程鑫。




新年音乐会那会儿,苏新皓因为要和丁程鑫再聊聊舞蹈编排的事儿,比三团其他人都晚走。他算好时间到了师兄们的练习室,只打开一条小缝,探了个脑袋进去。


练习室里只有丁程鑫和马嘉祺两个人,面对面站在角落里不知道在说些什么。


苏新皓正打算出个声彰显一下存在感,就看见马嘉祺偏头吻上了丁程鑫,过了好一会儿才分开。马嘉祺舔了舔嘴唇笑着问他甜不甜,丁程鑫挺傲娇地点点头说下次要橙子味儿的。






朱志鑫一脸懵地听完,无意识的舔了舔嘴角又是一阵甜,他的脸控制不住地变红,咬咬牙想着师兄怎么尽带坏小孩。





苏新皓看起来还是一脸纯真,问你的脸怎么这么红。朱志鑫挺挫败地垂下头,破罐子破摔说了一句。




“我醉了可以吗你好烦!”





朱志鑫伸手作势要打他,苏新皓跳开几步,背过身去的时候满是得意。




张峻豪拉了他到练习室角落,压低了声音一脸凝重。


“我刚刚看见你亲他了。他竟然同意让你亲?”


“我是弟弟嘛。”所以他应该是顺着我的。




张峻豪手撑着下巴若有所思:“诶,那你说我要亲他他会不会答应。”


“他不会,你也别想。”苏新皓挺冷淡地说完,转头又去看朱志鑫。






他手揪着卫衣的伸缩绳眼神乱飘,把绳子拉紧整个脑袋都缩进帽子里,眼睛亮闪闪地露在外面,不自觉就对上了苏新皓的视线,一下子慌得不行,迅速低头,帽子落下来露出通红的耳朵尖。




苏新皓笑了。




是弟弟什么的只是借口而已。


其实是因为他喜欢我啊。




————————————————————————




有点罪恶


真的太小了他们


我就搞这么一次嗯

评论

热度(64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