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鑫逸】我大概是个假的祖师爷

托特嘎:

 




应观众朋友们的要求,带祖师爷玩一下。


 




别较真,别上升。


 






——————————————


 






*


我叫王俊凯,90后,已成年,是长江国际十八楼十个小锅盖的大师兄,别称祖师爷。


 




作为祖师爷,公司的每个角落都充斥着我存在的痕迹。


 




从沙发上的抱枕,到书架上的写真集,甚至他们如果在练习室吵架也逃不过身后海报上的我的法眼。


 




I am watching you.


 




美名其曰是激励,但其实我觉得还挺吓人的。


 




从他们每次见到我的态度来看,留下的心理阴影面积应该挺大的。


 




 


*


丁程鑫和敖子逸这两个人,很有意思。


 




我在他们还是程程和小逸的时候认识了他们,从那个时候开始,他们就一直在对方身边了。


 




我们一起录了很多期TF少年GO,还是小豆丁的两个人真的是爆炸可爱。


 




可爱到让我忍不住想逗两下。


 




“大家好,我叫小逸。”




“你的全名就叫小逸吗?”




“嗯,我就是风流倜傥的小逸。其实我比较喜欢打篮球,虽然我每次打篮球都会被篮球砸到,但是我抱着一颗不放弃的心,因为我相信我总有一天会征服它的!”




“篮球可不会跪在地上给你唱征服。”




“……”


 




敖子逸向丁程鑫投去了求助的眼神。


 




两个人执手相看泪眼,竟无语凝噎。


 




我也没想到我这话这么难接。


 




可能这个时候他们就对我有恐惧了吧。


 


 




*


丁程鑫第一次带着奶音叫我师兄的时候,我还楞了一下,回了句:“我有这么老吗?”


 




然后随着王源一句:“哈哈哈哈哈师爷爷!”


 




祖师爷的称号就此奠定。


 




丁程鑫、敖子逸,你们抱在一起嘲笑我的时候一点也不可爱。


 




从此,我一个90后大好青年,天天被喊祖师爷。


 




我能怎么办,我也很绝望呀。


 


 




*


后来,我和他们相处的时间就少了。


 




但一年总还是能见到这么几次的。


 




2016年夏天他们在北京集训,和我们在一个地方,已经成熟了不少的我决定换一种方式表达对他们的爱,让他们不要害怕我。


 




然后在北京第一次见面,我就把他们训了一顿。


 




Emmmmm,事情都是可以解释的。


 




算了,不解释了。


 




反正我后来给他们买了水弹枪。


 




就当无事发生过。


 


 




*


那天,我本来和王源、千玺在排练三周年的节目,突然工作人员进来说小朋友们在隔壁不太配合,有点丧,希望我去激励一下。


 




我眨了眨我的桃花眼,想到了那两个小豆丁,点了点头。


 




“哎呦祖师爷你别吓着人家小朋友啊。”




“对啊,吓哭了可不好哄。”


 




我两位可爱的队友在我临走前给了我爱的嘱托。


 




开玩笑,我这么亲切怎么会吓到他们。


 




 


*


我一进到他们练习室,就感受到了时间静止。


 




一群小锅盖零零散散地坐在地上,本来都在嬉笑打闹,看到我以后,突然都停止了动作。


 




那一刻,我以为自己是李泽言。


 




环视一周,看见了那两个小豆丁。


 




敖子逸牌人形挂件上线。




 


最后还是丁程鑫先反应过来,拖着身上的敖子逸站了起来对我说了句:“师兄好。”


 




敖子逸依旧维持着挂件姿态,也小心翼翼地跟了句:“师兄好。”


 




接着其他小锅盖们打招呼的声音此起彼伏。


 




真的是好可爱啊。


 


 




*


不行,我是祖师爷,我要矜持。


 




我是来激励他们的。


 




“咳咳”,我咳嗽了两声,板起了脸:“你们啷个回事?这种状态怎么上舞台?你们能不能好好听工作人员的话?工作人员不是为了你们好吗?……”


 




在我长达10分钟的激励后,孩子们的情绪,果然,更丧了。


 




敖子逸几乎整个人都躲到了丁程鑫身后。


 




是我对激励有什么误解吗?


 




我都用重庆话了,你们不感到亲切吗?


 




 


*


虽然他们好像有点怕我,但这并不影响他们成为我的迷弟。


 




其中,丁程鑫应该算是头号迷弟。


 




他也是和我们走的最近的,是小朋友们里唯一和我微博互关的。


 




他和我们一起演了好几部电视剧,我和他还在《超少年密码》里上演过世纪牵手。


 




于是就有很多人开始站“凯鑫”。


 




粉丝太会玩。


 




丁程鑫最迷的应该是敖子逸吧。


 




不过,“凯鑫”其实我也是可以接受的。






但是有粉丝说我们是“父子组”,这是不是太过分了?


 




我是个1999年的90后啊。


 




我要取关丁程鑫。


 




 


*


很多人说丁程鑫很像我,一开始我也觉得。


 




我们都是团队里的大哥,需要承担的东西更多,他平时要照顾9个弟弟,非常辛苦。


 




有时候碰到他,我也会问问他最近团队的情况,有没有觉得很辛苦。


 




“还好不是很辛苦,就是最近敖子逸练倒立练多了把腰扭了。”




“师兄我和你说,我们上次录节目也玩了恐怖箱,敖子逸吓得不行,还把手给刮破了,最后还是我拉着他手摸的。”




“我们录两天一夜的时候,敖子逸顶着个鸡窝头带着两个弟弟大清早斗地主哈哈哈。”




“……”


 


 


我是一个雨露均沾的大哥。


 




我们不一样。


 


 




*


2017年,我们和他们都在湖南卫视跨年。


 




在跨年后台碰见他们的时候,敖子逸依旧站在丁程鑫身边。


 




其实,我每次看见他们的时候,人员都会有些不一样。


 




但丁程鑫和敖子逸,每次都在一起。


 




我觉得,挺好的。


 




除了他们看见我们的时候,可能尤其是我吧,依然浑身上下写满了“紧张”,其它一切都很完美。


 




哎,我一个头发以下瘫痪的大学生,你们到底在害怕什么啊。


 


 




我大概是个假的祖师爷。








——————END——————


 


 





评论

热度(3227)

  1. 共10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